薛青松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2-0115时19分 浏览次数:

薛青松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日前,县委书记薛青松一行先后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看守所、安旭新能源汽车、李家营高速收费站、下台子火车站、北营房镇煤岭沟村、大水泉镇卫生院、兴隆山景区,安子岭刘家庄村、安子岭卫生院、诗上庄村等处检查工作,并对奋斗在指挥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慰问,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县看守所,薛青松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驻勤民警工作、生活等情况,对广大民警无私奉献、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监管场所人员集中,安全管理任务艰巨,绝不能麻痹大意。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加强在押人员身体状况监测,做好新收监人员疫情风险排查和隔离观察,全面落实体温检测、监区消毒等卫生防疫措施,坚决防止监管场所发生疫情传播。要科学安排加强后勤保障,做好物资储备,配齐配全口罩、消毒液等防护装备,关心关爱执勤民警身心健康,为执勤民警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保障。

在北营房镇煤岭沟村,薛青松详细查看工作安排表、疫情防控措施、登记等工作。他指出,各乡镇、村务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全面排查、严防死守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深入开展入户全覆盖、网格化排查筛查,把防控措施落实到第一关口、第一环节。对返兴人员或从疫区经返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做好相关防控举措,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注意事项广而告之,增强老百姓的疫情防控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下台子火车站,薛青松查看了出入站口、检测点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旅客检测、信息登记、当日车次和人流量等相关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与车站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火车站作为我县往来人员输入的重要渠道,部分车次沿途停靠站点多,潜在风险隐患大,决不能掉以轻心,有丝毫麻痹大意。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分析研判,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防疫应对准备,完善错峰候车措施,减少人员聚集,把牢输入关口,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严格执行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的防控举措,做好外来人员筛查、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确保来往人员信息准、去向明、可追溯。

薛青松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隔离、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询问登记、测温扫码等各项防疫措施,始终坚持严字当头、细处着手、实上见效,为群众安全把好关、把严关。特别是乡镇卫生院,作为乡村防疫的第一道关卡,不仅要落实好测温扫码、初检分诊等各类措施,还要切实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工作。眼下恰逢春节又面临严峻疫情考验,各相关单位要采取最有力有效的措施,联防联控,确保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各相关单位也要多关心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加强防护和保暖,并加强宣传引导,提醒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关益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