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11-0416时47分 浏览次数:

11月1日,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领导王国辉、尚晓辉及在兴的县副处级领导出席会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负责同志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尚晓辉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路涛对全县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王国辉讲话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指挥机制落实要真到位。防控办要牵头负责,认真对照各项机制是否理顺,部门间衔接是否紧密,是否还存在部分领域谁都管、谁都不管的扯皮现象,各项工作能否做到顺畅衔接。“一办十六组”各组组长要再次召开专项组工作会议,对分管负责事项的应急准备、应急机制和应急预案进行再梳理、再完善,组织开展各组专项应急演练,结合实战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各个乡镇(街道)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分工,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指导各乡镇加强防控工作,全力抓好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王国辉强调,排查管控措施要再严格,风险隐患排查要真到位。一是防输入措施要再严格,对密接、次密接、次次密接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兴返兴人员,要加强管理,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对各类来兴人员,要严格“三道防线”管控,加强各进京卡口防控力量和已来兴人员排查力度;要严格社区和小区管理,明确包联单位和网格员。二是排查筛查要再深入,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药店诊所要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基础性防控措施,坚持人防技防并重,特别,要发挥好远红外线测温人脸识别系统作用,必须有专人值守,做到真测真验,发现异常情况人员立即报告。三是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要再加强,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控制大型聚集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对企事业单位和宾馆饭店、商场超市、文化娱乐场所、景区景点、交通场站、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一米线、通风、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

王国辉强调,应急准备要再完善,物资保障储备要真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要做好隔离管控准备,要加强应急演练工作,要加强八支队伍建设,要全力抓好疫苗接种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