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王国辉带队调研踏查县城集中整治工作
2021-11-0416时44分 浏览次数:

11月1日,王国辉、尚晓辉、孟凡春、马建权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就县城集中整治工作进行调研踏查。政府办、自规局、交通局、住建局等相关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兴隆镇、街道办、雾灵山镇党委书记参加调研踏查。

王国辉一行先后来到一小路口、雾灵山镇下石洞路口、北区铁路下穿路口等“5+1+N”县城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实施现场,逐一查看整治成效、听取工作汇报,逐点梳理存在问题、研究推进举措,逐项明晰工作要求、明确完成时限,强力推动文明城秋冬季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任务落实、工作落实和责任落实。

王国辉对县城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自开展文明城秋冬季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以来,广大县城机关干部、志愿者、市民群众与各任务成员单位和牵头县领导高度重视、通力协作、划区包片、强力推进,工作初见成效。下步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切实把县城集中整治这项基础工作、民生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王国辉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提升。推进县城建设是事关兴隆当前和长远发展的“六件大事”之一,也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求,对于推动兴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开展县城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是推动县城建设破局起步的第一仗。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县城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克难攻坚、履职作为,全力打造“洁净、整齐、有序”的县城面貌,为明年全面启动县城建设管理营造氛围、扫清障碍。

王国辉强调,攻坚措施要再强化。坚持“重点整治、综合整治、依法整治、治管一体”的“十六字”方针,按照“5+1+N”联动推进的形式,突出重要区域、重点路段和重点部位,强化组织保障、执法保障和督导考核,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确保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王国辉强调,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县直各有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明确整治目标,强化攻坚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整治工作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牵头单位和工作专班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明确的职责分工和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务实推动;法检两院和纪委监委要主动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整治行动顺利开展。

实地踏查结束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对“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进行了专题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