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
2021-11-0416时50分 浏览次数:

日前,中共兴隆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强占坡出席会议,相关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新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安排了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书画作品展,感受了文艺界新阶代表良好精神氛围。随后,集中召开了新阶工作联席会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

会议由党外干部科深入解读新阶概念,强化相关单位对分管领域新阶代表的认识,布置第二次全省新阶人士基本情况调查工作信息统计工作,传达了《2021年度市县“统一战线和宗教工作”绩效考核指标和评分办法》,传达了《中共承德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5个1”专题统战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精神,并下发《县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专题督导的通知》。最后,党外干部科向与会代表汇报了2021年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情况。

强占坡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阶代表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级党委、统战部门对党外知识分子和新阶人士统战工作越来越重视,与会代表要充分认识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要立足于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切实把上级精神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多挖掘90和00后的年轻代表,增强组织活力,定期召开小范围座谈,交流开展工作情况,发挥好新联会作用,凝集共识,服务社会,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