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辉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16次(扩大)会议
2021-11-1916时14分 浏览次数:

11月17日,县委书记王国辉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1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2021年工作推进和2022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会及市委书记董晓宇同志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督考办、司法局、团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11月1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今年工作推进和明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会,市委书记董晓宇、市长柴宝良、副市长卢健在会上分别作重要讲话,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生态强市 魅力承德”建设和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高起点谋划好明年工作以及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几位领导的讲话站位全局、内涵丰富、理念先进、思想深刻,对做好兴隆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并以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确保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高水平谋划好明年工作,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努力开创新时代“四个兴隆”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民生实事、八项重点工作等重要指标、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大改革、重要民生,瞄准问题短板,精准施策发力,全力攻坚冲刺,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同时要强化与省市对口部门沟通联系,认真谋划包装项目,争列项目盘子,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夯实发展基础。

会议要求,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一是聚焦重点工作,明确明年抓什么、怎么抓,拿出成熟的任务书、路线图,并融入到六条战线、六个保障工作方案中,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不断把六条战线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二是聚焦重点项目,突出抓好产业项目谋划,增加产业项目考核权重。三是聚焦重点民生,紧紧围绕群众期待期盼和代表委员关心关注,本着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把明年民生实事谋划好。

会议强调,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年终岁尾是完成全年任务的冲刺期,也是安全管理的薄弱期,要切实把安全发展贯穿各领域全过程,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清洁取暖、信访维稳、疫情防控、资金筹措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各项工作,为兴隆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坚持政治站位。用“两个维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接续坚持“五个带头”,即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担当、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解决问题、带头廉洁从政。三是学习践行新方法,改进作风。要树牢现场思维,坚持一线工作法;要大力弘扬雷厉风行、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韧劲和敢于善于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奋力推动兴隆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善于统筹,做到十个指头弹钢琴;要激发干部活力,优先选拔重用攻坚克难、实绩突出的干部,有悟性、有责任心的年轻干部,心系全局、甘为人梯的干部,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干部,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