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门乡把好党建“方向盘” 当好防疫“四大员”
2021-11-1516时57分 浏览次数:

针对目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和复杂的现状,南天门满族乡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防疫”担当,把好党建“方向盘”,当好疫情防控“四大员”。

当好疫情防控“指挥员”。乡党委坚决扛牢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乡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迅速调整工作分工,层层传导责任压力。

当好群防群治“领跑员”。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乡村组干部、党员主动担责,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积极深入一线,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卡点值守、信息排查、测温登记、消毒消杀、宣传引导等工作。

当好防疫一线“战斗员”。积极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工作“战时”响应机制,在守好自己“阵地”的同时,主动对接包联村党支部,组织“精兵强将”迅速奔赴报到村组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等防疫工作。

当好防疫宣传“播报员”。各党支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推送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情况通报;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广播喇叭、发放明白纸、悬挂横幅标语、入户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积极正面应对,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