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岭镇“十一”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2021-10-0817时11分 浏览次数:

国庆期间,青松岭镇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坚持工作不断、力度不减,放假不放工作,持续加压发力,各司其职,奋战一线。放假前夕,党政班子成员利用晚上时间学习上级文件、研究部署本镇各项重点工作;次日上午,召开全体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书记主任会议,传达县委会议精神,分管领导对本口工作进行业务讲解;镇党委书记赵金龙对近期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清洁安全取暖、后评估迎检、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做出全面安排,并强调工作纪律,确保国庆节期间工作有序衔接,扎实推进。

疫情防控不松懈。“大喇叭”持续响起来,进一步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政策,切实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网格员每天排查上报相关数据,发挥群防群控的优势,扎实落实各项措施,切实增强防控成效。

护林防火严防范。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护林防火专题会议,层层压实责任,时时加紧防范。采取村两委包片、护林员分组上岗、镇防火队不定时巡逻、检查等方式,加强管理,绷紧“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时刻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清洁安全取暖再推进。利用假期加紧推进清洁取暖炉具安装、生物质和型煤配送工作。协调中标企业,进一步加快农村电取暖设备的配送安装力度,制定12个村每日任务分解表,倒排工期,确保群众安全取暖过冬。

扶贫入户走访帮扶忙。镇村干部利用外出人员假期返乡、秋收在家的有利时机,对脱贫户、边缘风险消除户、大病预警户等重点人群进行走访,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对“3+1政策落实”和“收入账”进行核查。同时,购买农副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排查隐患保安全。环保所、司法所、食药监联合成立镇大排查检查组,对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强对重点信访人回访同时督导企业增强安全生产自觉性、主动性。严格按照要求规范生产,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时刻警惕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