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门乡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
2021-10-2015时54分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聚力乡村振兴,南天门满族乡党委、政府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

提升政治站位。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是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良好契机,清醒认识当前巩固脱贫成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投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主战场,以更加扎实的劲头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以高度责任感紧迫感做好考评工作。

夯实工作责任。建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为第一副组长,分管副职为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扶贫专干、包村干部及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及时纠正行政村在监测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聚焦重点工作。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存盲区、不走过场”的要求,对10个行政村所有监测对象责任到人,全面排查,逐户到家核查,认真核算财政收入、务工就业人数和务工收入等各项数据,切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把巩固扶贫成果的问题找出来、解决好,同时加快推进创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样板村建设工作,扎扎实实做好迎接国家、省市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