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委议军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1-1816时18分 浏览次数:

日前,我县召开县委议军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领导薛青松、马德军、马建权、尚晓辉、李剑、张东伟、李雪原、赵辉、马建利、李晓军、杨振、张鹏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武装部长; 62051部队、32305部队、66469部队、武警兴隆中队主要负责同志;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尚晓辉主持。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及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兴隆镇、蓝旗营镇、蘑菇峪镇、雾灵山镇、八卦岭乡分别就党管武装工作进行述职。

薛青松强调,要坚持拥军优属好传统,促进兴隆强军事业走在前列。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践行“十个明确”的具体要求,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全面落实退役军人政策,全方位加强优抚工作,全过程做好征兵工作。在此基础上,要通过春风化雨的教育、言传身教的行动,进一步浓厚“鱼水情、一家亲”的深厚感情,以此凝聚强军之魂,把握强军之要,铸牢强军之基,推进兴隆强军事业始终走在前列。

薛青松指出,要落实党管武装硬责任,推进军民融合工作落到实处。始终把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为政治之责、为政之要,坚决完成国防和军队建设目标任务。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引导广大民兵预备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兴隆落地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党政领导要带头履责,切实做到思想和工作“两个上位”,时刻将党管武装工作装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做到与经济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要强化履职尽责,各级武装部门要确保中央和省市委议军等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上级重要政策和指示批示第一时间落实,推动武装工作责任持续走深走细走实。要突出“战备教育经常化、训练演练制度化、物资准备常态化”,进一步加强应急维稳、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森林扑火等专业锻炼,全面增强应急应战能力。

薛青松强调,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要构建双拥共建大格局,确保创城创建任务圆满完成。要广泛宣传浓氛围,大力培树军地共建活动中涌现出的“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拥军模范”典型,深入宣传军民同心协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携手抗击疫情等生动实践,不断提升双拥工作凝聚力、影响力;要常态化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双拥志愿服务活动和文艺汇演联欢活动,不断厚植军爱民、民拥军的思想根基,努力营造双拥工作浓厚氛围。要对标对表抓创建,一方面,要紧盯目标任务,完善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落实责任,努力形成全县双拥工作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责有人担、事有人干的工作格局。另一方面,要补齐短板弱项。聚焦军地协作不深入、宣传氛围不浓厚、政策落实不到位、服务功能不完善等问题,加快落实现役军人乘坐城区公交车享受优待、伤残军人免费乘坐城区公交车等政策,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要拥军优属强保障,县“两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听取双拥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重大事项,协调解决问题。人武部要大力推动军地合作交流,持续巩固军民融合良好发展局面。退役军人事务局要进一步健全落实拥军优属政策,确保全县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退休干部、退役士兵等重点优抚人员全部实现“阳光”安置。其他成员单位要积极履职,深入开展贴近官兵的走访慰问活动,全心全意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托入学等工作,全力为部队官兵解决后顾之忧。部队层面要始终牢记视人民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的政治嘱托,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力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志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