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薛青松看望慰问广大一线教师
2020-09-2209时36分 浏览次数:

日前,县委书记薛青松深入六道河中学看望慰问全体教职员工,并通过他们向全县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师、广大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敬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晓军陪同慰问。

在六道河中学,薛青松深入学校食堂、科技楼、教学楼,详细了解学生食宿、学校软硬件建设和教育教学管理等有关情况,并就做好相关工作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薛青松与学校负责人和一线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广泛征求大家对全县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薛青松对六道河中学近年来所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广大教师辛勤耕耘,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神圣职责,为兴隆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薛青松指出,六道河中学作为县委、县政府重点打造的“标杆示范校”,紧紧围绕“承德第一、河北前茅、国内知名”目标,坚持软硬件建设齐抓,生源挖潜和教学改革并重,中考成绩连续八年位居全县第1名,2020年中考成绩(纯文化)位居全市第14名,成绩来之不易,可喜可贺。下一步,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要积极探索教育发展新路子。近年来,六道河中学坚持“因材施教、以人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入手,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兴隆特色的山区教育现代化发展之路。今后在坚持既定发展战略不动摇的同时,要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新思路,以集团化办学为抓手,通过理念、资源、方法、成果、品牌的共享,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辐射作用,努力把优质学校办到百姓家门口。要形成一批好机制。作为兴隆教育的主管部门,县教体局要认真落实主责主业,狠抓校长和教师“两支队伍”建设,从学校内部管理、师德师风培树、学苗培养入手,进一步加大体制机制创新,要严格推行“校长末位淘汰”“一线教师职称评定”等各项机制,落实好教师各项待遇,真正以在全市乃至全省拿得出、叫得响的好成绩坚定全县人民对兴隆教育的信心。要凝聚一股正能量。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兴隆精神,聚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保障,为兴隆教育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切实做到最大限度保障教育投入,最大程度提高教师待遇,最大力度提升教育质量。同时,要严厉打击侵害学生和教师合法权益的各类行为,加强对校园食品安全、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的监督检查,切实凝聚起建设新时代“文化兴隆”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县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督考办主要负责同志,县教体育、扶贫办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贾春青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