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以深化医改激发卫生事业发展活力
2020-09-1410时16分 浏览次数:

近年来,兴隆县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基层公共医疗服务体系,在切实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同时,狠抓医务人员诊疗水平,持续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

推进医联体建设,提升基层发展能力。明确县级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功能定位,整合县乡医疗资源,逐步实现医疗服务均衡发展,通过开展“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实现了乡镇卫生院对村卫生室“六统一”。通过与京津三甲医院合作和组建专科联盟等方式,开展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诊断等远程医疗服务,促进优质医疗服务资源向基层延伸,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

注重人才培养,提升基层发展活力。充实卫生院人才队伍,为乡镇卫生院公开招录医护人员30名。加强村医队伍建设,在实现标准化村卫生室全覆盖的同时,为村卫生室招聘“大学生村医”8名,安排86人到承德护理学院参加免费三年定向培养,切实缓解了村医队伍老化断档问题。落实县乡两级技术骨干进修培训制度,2019年共培养基层医技人员1306次,通过全科医师转岗培训24人。医务人员诊疗水平不断提升。

落实激励政策,提升基层工作积极性。落实薪酬奖励基金制度,出台《兴隆县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办法》,充分调动基层医护人员积极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实行“末位淘汰制”,激发各单位负责人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积极性和主动性。严格执行药品集中采购和药品零差率政策,落实京津冀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制度,减轻群众就医负担。(通讯员 高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