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网信办“三加强”做好河北健康码 宣传推广工作
2020-08-2509时23分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服务复工复产,实现精准防控,精准服务,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连日来,县委网信办不断加强河北健康码宣传推广,取得了良好效果。

高度重视。制定了《关于加强河北省“健康通行码”宣传推广的通知》发放至全县各部门、各乡镇,成立了微信工作群,要求各单位要把“健康通行码”网络宣传推广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做好本乡镇、本单位、本领域的普及,确保人人皆知,不留死角,全面开展网络转发宣传推广,全面提升推广力度。

加强扫码覆盖率。此项工作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并作为网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县委网信办通知各乡镇、单位加大落实扫码工作,确保单位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要扫码,各乡镇将“河北健康码”亮码通行制度通知,发布到各村、各小组,确保我县所有人员应扫尽扫。

加强督导检查。成立4个检查组,分批次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人流密集地的“河北健康码”应用情况进行地毯式督导检查。对乡镇机关、村检查站、交通卡口、农村信用社、卫生院、药店及城区所有机关单位、社区、商超、市场、银行、营业厅、医院、药店、车站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分别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所有问题立即整改。(龚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