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
2020-08-1710时43分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为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不良网络信息,打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文化环境,兴隆县坚持线上与线下结合,宣传与执法并重的原则,认真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

多渠道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在县电视台、政府网站、权威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转发“护苗·绿书签行动”宣传动画视频,提升群众对开展此次活动意义的认识。充分利用中小学、邮政网点、文化广场等地游走字幕开展同步“刷屏”式宣传。同时,组织广大志愿者通过走街流动宣传、集中摆摊设点宣传、悬挂条幅宣传等方式,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

针对重点人群,组织线上线下活动。网课期间,县扫黄办联合网信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护苗·网络安全课”活动,通过案例分析和组织“绿色上网,趣味问答”知识竞赛等方式,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引导他们绿色上网安全上网。线下联合各学校和学生家长开展“护苗·绿书签”行动,通过举行“大手拉小手”和“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书香伴我健康成长”等活动,不断提升学生成长环境和自我防护能力。

多部门联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县扫黄办联合县公安局、县旅文局、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销售含有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等书籍,依法查缴含有色情、暴力、低俗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及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共检查印刷发行及文化用品单位10家,抽查商品200余件;检查校园周边商店、书屋80余家,在学校周边显要位置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暂未发现销售违法违规文化用品现象。

今年以来,为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不良网络信息,打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文化环境,兴隆县坚持线上与线下结合,宣传与执法并重的原则,认真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霍东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