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小地摊”服务“大民生”
2020-07-0708时50分 浏览次数: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地摊经济”的烟火气也扑面而来,从夜市到“地摊”,人气都是越来越旺。在兴隆县后苗圃内,花鸟鱼虫、玩具衣物、零食小吃,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

在众多摊位中,有一个特别的摊位引来了人们光顾,那便是兴隆县税务局的税收优惠政策小地摊。个人所得税业务手册、税收优惠一本通、热点问题手册,近20余种优惠政策资料,还有专门定制的政策服务二维码钥匙扣。各式各样的“税收政策礼包”如琳琅满目的小商品有序的摆在地摊上。

税务干部坐在小凳上化身商贩,为往来顾客推荐“合身”的税收政策。“您自己家有个体户,看看这个关于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2020年所得税的有关事项……您家公司,关注下这个社保费减免的,延长到年底了……”一上午,近500余份的政策红利被“抢购一空”。

这个占地方寸的税务“小地摊”承载得却是百姓的大民生。“你们这个地摊最特别,不用花钱买,还能省钱。”一个经过的大姐笑呵呵地称赞道。

据悉,为扩大税收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兴隆县税务局通过多种方式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传达给纳税人、缴费人,全力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用好用活税费优惠政策,做到全方位服务社会。(通讯员 于雪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