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有序推进登记赋码工作
2020-06-1909时54分 浏览次数:

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采取多种举措,保障了服务对象及登记赋码工作人员安全和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的有序推进。

优化工作流程,实行“不见面”办理。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进行研究,对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不见面”办理登记赋码等工作进行了明确。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截止日期延期到2020年5月31日;对涉及抗疫一线的单位法人证书设立、变更等事宜特事特办,及时提高服务保障,全面做好消毒措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其他登记管理业务办理一律采取网上提交,以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流动。

转变服务方式为抓手,纸质材料“线下邮”。暂停发放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系统登录二维码图片,确需拷贝二维码图片的一律通过党政网邮箱发放。暂停办理日常登记事项,确因疫情需要办理登记业务的,一律实行网上提交、核准并颁发证书,凡涉及到登记赋码的申请书、登记表等纸质材料及法人证书、印章等重要物品,一律采取双向邮寄方式进行。

有序推进工作,把好“服务窗口关”。根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不举办事业单位登记等业务培训、不召开相关会议、不到单位检查登记管理相关工作,对于登记赋码等业务工作,公开工作人员多种联系方式,畅通办公电话、手机电话、微信、QQ、传真等多种渠道,主动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答疑解惑。对于信息档案查询等服务工作,明确由现场受理改为网络、电话或函询方式进行;继续做好相关社会服务,确保工作不断不乱。(通讯员  强彩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