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 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6-1215时21分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兴隆县认真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兴隆实际,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高起点谋划推进活动开展。成立了以书记、县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抽调8名骨干力量,组建活动工作专班,专职协调具体工作。结合县委、县政府2020年“一四三三”工作部署、“六城同创”等重点工作,成立了十二个专项工作推进组,全面构建“1+12+N”工作体系,形成一个活动专项、一个牵头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个工作专班、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推进机制,针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时召开领导小组会协调解决,确保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顺利推进。

坚持绿色创新引领,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培育发展新动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对科技型企业和特色林果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强对农村技术人才和高学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设立县级科技投资引导基金,对首次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和新认定的国家级和省级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进行奖励。以成功创建中国山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为契机,深入实施林果产业品种选育、提质稳价、品牌打造、市场拓展“四项工程”。积极开展创业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5万元,提供创业服务88人次,同时,优化升级创业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实训“一条龙”服务。目前,创业孵化基地享受创业服务企业67家,带动300余人创业。大张旗鼓表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村技术人才,2020年继续面向全国选聘50名高学历人才。

坚持治理全覆盖,构建长效管护机制,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按照“示范村巩固提升,重点村全域覆盖”原则,统筹整合各类涉农项目资金5500万元,继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8110座,同步推进厕所服务站建设,实现粪污利用资源化、长效化。加快大河南建筑垃圾消纳厂、六道河粪便处理厂和25座垃圾中转站建设。在现有49个农村污水处理站稳定运行基础上,采取PPP模式新实施57个村污水收集处置工程,积极推进农村分户式污水生物处理,确保污水管控效果。总结2019年整治经验,重点推广雾灵山镇塔前村管理模式,新打造一批集中整治示范区,提升一批连片美丽庭院示范户,建成一批“塔前式”示范村。

坚持模范引领,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以《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基本遵循,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重商 崇文 厚道 诚信”的兴隆精神,开展以“万名兴隆好人”为核心的道德典型培育工程,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不断发挥兴隆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深化农村移风易俗、文明乡风建设,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做好矛盾化解工作,疫情防控以来,共排查人员33.2万人,车辆18.3万辆,成功化解矛盾隐患205起,诉前成功调解案件107件,县基层调解委员会排查矛盾纠纷83起,化解83起。

坚持“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继续巩固“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成果,着力推动“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规范办事程序,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一次成”实现率,积极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等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实行企业登记注册“审核合一”制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制定出台招商引资40条优惠政策,特别是针对工业项目审批、工程建设审批制定了全过程流程图,为项目落地、开工、竣工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讯员 胡人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