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排查 严治理 建机制县应急管理局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0-06-1215时52分 浏览次数:

全面复工复产以来,兴隆县在积极抓经济发展的同时,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深入推进“双控”机制建设,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引导社会各方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严格把关,切实抓好复工复产大检查。我县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根据上级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制定了《全县立即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在全县所有乡镇、所有行业领域、所有已经复工复产(含连续生产经营建设)或准备复工复产的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截至目前,全县各行业领域应检查企业279家,已检查274家,查出一般隐患379项,全部完成整改。

精心部署,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进一步深化10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按照《全县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扎实开展集中排查整治,督促指导企业按照“六查六看”要求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一个台账、四个清单”全面落实到位。截至4月底,集中整治全县各行业领域企业341家,出动执法68次,排查出一般隐患355项,已整改完成354项,停产整顿4家,实施行政处罚21万元。按照“谁包保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全县64座尾矿库落实了包保领导责任人。

全面发动,深入推进企业“双控”机制建设。按照《兴隆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在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双控”机制建设。截至4月底,全县各行业领域开展“双控”建设企业238家,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企业231家,辨识出重大风险213项、较大风险1067项、一般风险4079项、低风险9621项,排查出一般隐患1242项,已全部完成整改。开展行政执法检查366家次,实施行政处罚25万元。(通讯员 杨旭、周兴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