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青松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91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0-05-2216时11分 浏览次数:

58日,县委书记薛青松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91次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脱贫攻坚、食品安全、信访稳定等有关工作。市第十一督查服务组组长、县人大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县政府副县长,政府办主任、督考办主任,县委办、宣传部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相关精神,听取了全县近期疫情防控及下步安排情况。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京津冀均下调应急响应级别至二级,但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对此,全县上下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树牢防范意识,全面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牢牢扎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毫不松懈地抓好社区防控,毫不松懈地抓好入境人员管理,切实织密筑牢防控网络。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持续抓好学校、医院、宾馆饭店、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防控。要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包保责任,积极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更好地助力企业加快生产经营、实现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精神,讨论并通过了《兴隆县防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实施细则》。会议强调,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各项脱贫工作重点任务在上半年必须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全县上下必须坚定信心和决心,始终保持攻坚态势,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各项工作强力高效推进。要以“真脱贫、防返贫”为重点,强化“志智双扶”,持续压实责任,持续做细帮扶,持续跟进监管,久久为功,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聚焦未脱贫户和贫困边缘户,逐户排查、建立台账、落实帮扶责任人,坚持一户一策、精准施策、动态管理,以更大的力度和更有力的举措,全力攻坚、全面攻坚,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要抓好政策落实,对每一个贫困户的健康、产业、就业、教育等相关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建立台账和清单,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警惕性,一以贯之地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要坚持预防为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紧紧盯住重点行业领域和高风险企业,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安全监管,着力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面。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健全涵盖指挥、责任、监管和生产、经营、保障等环节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以制度促工作落实,靠机制提高执行力。要压实责任。企业要担负起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县级领导和有关乡镇要切实履行包保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完善应急救援响应机制,提升救援保障能力。

 

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食安委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2019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情况。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任重道远,永远在路上。要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后果严惩的要求,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对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惩治,真正让食品安全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要加强农药销售和使用监管。一方面,要加强教育引导,提高群众对农药的正确认识,真正杜绝滥用农药现象;另一方面,对于非法生产、无证经营和非法使用禁用农药行为要出重拳予以打击,确保用药安全。此外,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要积极推动农副产品农超对接工作,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信访维稳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跟踪问效,全力把信访维稳工作抓紧抓好。要强化责任落实,把信访维稳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工作细而又细,准而又准。要以“问题解决”为目标,把各类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规范群众正常有序上访,积极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同时要严厉打击非访闹访行为,切实维护全县社会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