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牧局开展科技培训为农民“充电”
2020-04-2615时27分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农牧业科技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农牧业科技培训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现代农牧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承德市农牧局、市农广校开展教育培训工作部署要求,县农牧局组织举办农牧实用技术及农药经营人员教育培训班,扎实开展实用技术及经营管理培训活动,利用农闲培训为县内种养殖大户、农业技术指导员、种子农药经营人员进行“充电”。

此次培训为期4天,分2期进行授课,每期参加人员80人。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特色蔬菜与休闲旅游,畜禽养殖技术,设施农业生产技术,种子、农药相关法律法规、农药安全使用知识、农作物病虫防治技术等。旨在通过培训,培养造就一支职业化、技能化的新型农民,发挥人才在脱贫攻坚中的带动示范作用。

此次培训班除了对技术、技能进行培训外,还就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讲解,让学员在掌握致富技能的同时,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和重大举措,使学员从技能和思想两个层面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