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人为你点赞!最美兴隆人崔澜馨带领团队抗疫募款4700多万
2020-03-0215时11分 浏览次数:

崔澜馨,籍贯承德市兴隆县,曾被评为第二届最美兴隆人。现为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秘书长,孤残儿童的“微笑姐姐”。她和她的团队,救助孤残儿童,募捐,办学,开设小苗医疗项目、小花关爱项目、小树成长项目等救助项目;建立了国内首个“医务社工”服务模式,独创一套 “医务社工”理论,帮助挽救孩子的生命,提高孩子们的生命质量。她的公益目标是要用自己的爱和坚定的信念带领一群伙伴去影响更多的人,用微笑去唤醒更多的生命希望。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和她的团队又一次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截至2月21日20:00,北京市春苗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春苗基金会”)通过互联网平台加企业捐款,总筹款4793.90万元,总支出3337.16万元,余额:1456.74万元。

作为一家以往主要服务患有先天性疾病困境儿童的社会组织,作为第一次参与公共卫生事件的春苗基金会,作为最美兴隆人、春苗基金会秘书长的崔澜馨接受了《社会创新家》的专访。

春苗基金会也一直在思考能不能为行业多做点事。基于这个思考,春苗于2018年下半年进行了一次战略升级后,开始协助一些小型公益组织开展联合筹款,也为一些想做公益的个人和企业设立专项基金。所以他们就从支持公益合作伙伴开始了,合作伙伴递交项目书,他们协助修改,以春苗基金会的名义发起筹款项目,得到北京市民政局的审核后,筹款项目就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了。仅仅“武汉银杏行动——紧急送制氧机”这个项目,他们就捐赠了制氧机2000台、鼻氧管20960根、血氧仪2271台,所有物资都被源源不断地派送到一线医院。

工作期间,春苗团队已经没有了明确的上下班时间,没有周末休息。可能要从早上八点工作到第二天凌晨两三点。有三个同事都相继累病倒,但是她们一刻也没松懈,仍然带病坚持。因为他们都是在线办公,每天要盯着电脑和手机,大部分同事都眼花腰痛的。接听“400电话”的同事调侃说,感觉耳朵都不是自己的了,中耳炎都犯了;有的同事失声了好几天,只能打字沟通。

崔澜馨说:“在参与此次疫情中,没有开工期间,大家都是以志愿者身份参与的,没有薪酬,没有加班费,这是整体团队一起达成的共识”。因为疫情影响,春苗儿童成长基地从去年12月20日就启动封闭运营了,这就意味着很多重症孤儿的疾病救助会受到影响。他们就从线下服务转向线上服务,正常开始接收求助,先心病孩子如果不紧急的就延缓手术,救助同步延缓,但是他们都有及时跟家长跟进。并且,还组建了一个线上儿童咨询救助团队,会在线上提供家长情绪支持、喂养指导、经济救助咨询、协助问诊等服务。崔澜馨表示:“总的来说,这次疫情带来的影响肯定是有,但我觉得应及时调整,在不脱离机构使命的情况下,转变工作目标,积极面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