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种方式推进消费扶贫活动开展
2020-12-0408时36分 浏览次数:

记者见到刘成飞的时候,他正在贫困户家购买小米,作为我县李家营镇下台子村驻村第一书记,他正在抓紧购买贫困户的农产品,并在中秋之前运回县城,这些农产品将是他的派出单位—我县委宣传部的中秋福利。

购买贫困户的农产品作为中秋福利,在整个兴隆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县委宣传部并不是一个孤例。

9月是全国消费扶贫月。月初,县总工会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县党政机关、驻兴单位、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会发放集体福利时,购买来自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到9月中旬,全县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采购贫困户农副产品已超过500万元。

工会福利购买农产品是全县消费扶贫工作的一个举措,是全县消费扶贫战略的一部分。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我县把消费扶贫工作作为防返贫、促增收的重要手段,开展了一系列促进消费扶贫的活动。

我县以承办全市“第三届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在兴隆山景区召开了“庆丰收、促脱贫、奔小康”消费扶贫、旅游扶贫宣传推介会,邀请天津北辰区、市直部门、各级媒体、兄弟县区、各类企业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力打造兴隆特色旅游扶贫品牌。

在全县大型医院、学校、车站和社区内食堂、超市等地建设消费扶贫专柜7个,在县内宽广、京鹰等大型超市设立消费扶贫产品专区4个,在“塞外江南水镇”旅游景区开设了消费扶贫地方馆。

启动“快递进村”工程,与顺丰速运承德分公司开展合作,将顺丰快递直营店覆盖全县192个行政村。

同时,引导县内18家带贫企业与贫困户签订了1478万元农副产品订单收购合同,县内带贫企业完成县外扶贫产品销售8569.2万元。(记者 吴亚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