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联“脱贫攻坚文艺轻骑兵”在行动
2020-12-1713时55分 浏览次数:

为大力营造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氛围,让全县人民了解党的各项扶贫政策,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起到鼓劲加油作用,不断满足贫困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解决深山区贫困群众看戏难,2017年初,兴隆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兴隆县文联,启动“脱贫攻坚文化轻骑兵”送戏下乡活动,目前已演出200场,观众达6万多人。

兴隆县有88个省级贫困村,6058户,13671个贫困人口,为到2018年末全县实现脱贫目标,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依托各种扶贫政策,从一家一户入手,以一家一产业增收为支撑,全面打响全县脱贫攻坚战。

扶贫先扶志,为给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文化支撑,让脱贫攻坚政策家喻户晓,让每个贫困人口都立志脱贫奔小康,兴隆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兴隆县文联,组织县文工团组成“脱贫攻坚文化轻骑兵”送戏下乡活动。

兴隆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县文联组成专门班子撰写演出的主持词、编创带有脱贫攻坚内容的节目12个,将“两不愁三保障”、“六个精准”、“六不评”、“六优先”等党的扶贫政策编成快板、相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

为给贫困户送去真正的精神食粮,他们甩掉了笨拙的演出车,到全县83个贫困村和交通不便,以往演出车不能通行的偏远村落、零散住户进行现场演出。演员与百姓面对面演出交流,哪里群众需要哪里就是舞台,哪怕是只有一户也就地打场演出,不提条件,只讲社会效益,采用订单式服务。“脱贫攻坚文艺轻骑兵”带着他们的节目到上石洞乡栅子沟村演出时,张大娘想听一段相声,演员们就把自编的相声说给大娘听,大娘高兴的说“相声好听,扶贫政策也明白了。”退役军人“脱贫攻坚文艺轻骑兵”送戏下乡演出队长 ,县文工团团长马保民激动地说“贫困村群众想看什么我们就演什么,贫困村群众想听什么我们就唱什么,真接地气,我们不怕偏远,只要是群众有需要就把戏送到贫困户家门口,把党的温暖送到百姓的心坎上。(通讯员王久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