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活动
2020-11-1108时34分 浏览次数:

兴隆县人民检察院按最高人民检察院要求,积极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检察官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全县的小朋友们录制了法治小故事视频。检察官通过自编小故事,讲述一个小女孩在玩手机直播软件时,遇到了陌生人,并在陌生人的诱导下做了一些超越正常人交流的行为。对于这种无身体接触、看似未被侵犯的情况,实际触犯了法律,严重损害了未成年人的权益,给未成年人造成了伤害。检察官将犯罪行为和自我保护方法巧妙地融进了小故事当中,使小朋友们能够很容易地掌握其中的要点,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类似侵害行为的发生。

县检察院与兴隆团县委、兴隆妇联、兴隆县教育局共同联合,将视频在宣传平台上发布,使中小学生们在疫情期间能够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上法治课,认清网络犯罪的真面目,提高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用“检察蓝”为祖国的花朵撑起一片天。(通讯员 马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