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种形式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2020-10-2614时39分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县聚焦“六稳”“六保”任务,结合“走千企,帮万家”活动,深入企业一线“点对点”开展用工、社保、人才等公共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用工服务。建立企业用工服务联席会议机制,及时收集汇总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需求,通过“兴隆县就业服务局”微信公众号,集中连续发布企业用工招聘信息,通过举办网络招聘会,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用工保障。目前,已组织举办东西部扶贫协作大型专场招聘会1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3场,线上网络招聘会8场,参会企业121家,提供6000多个岗位。建立完善“人社专员”和24小时企业用工监测制度,抽调15名干部组建工作专班,与全县75家企业实时对接,及时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用工服务。同时,对农民工返岗实行“点对点”服务,采取专车、包车等方式,组织开展集中直达输送服务。

落实稳就业各项政策措施。加大援企稳岗政策落实力度,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稳岗返还政策,累计拨付企业稳岗返还资金2640187.88元,惠及128个生产经营单位、7750名企业员工。落实就业优惠政策,实施就业援助专项行动,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和贫困城镇家庭人员就业,加强公益岗位管理,稳妥做好去产能企业职工安置、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今年以来,新安排就业见习岗位127人、公益性岗位336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117人。落实各项创业扶持政策,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优化升级创业服务平台,为有创业愿望的人员提供创业实训“一条龙”服务,目前在创业孵化基地享受创业就业服务67人。

稳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强化培训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及村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引导鼓励有培训意愿人员在家通过中国职业培训在线、河北职工服务网等线上培训资源进行免费培训。指导各培训学校和企业根据不同职业(工种)特点,利用第三方培训平台或微信平台,通过在线直播、视频录播、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开展辅导答疑。目前,已组织保育员、中式面点等专业线上培训班8期,培训学员353人。积极推动校企合作,目前天利海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已经与县职教中心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共同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现已培训40人。

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迅速落实社保“减、免、缓、退、返”政策,按照统一部署、统一口径、统一标准要求,推动政策精准落地。同时,加强阶段性政策打捆宣传,做好数据比对分析,确保不落一户。目前,全县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为291户参保单位减免209.46万元,失业保险为385户参保单位减免99.42万元,工伤保险为988户参保单位减免621.7万元。(通讯员陆宪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