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2020-10-2614时42分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局以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通过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设立企业开办专区、深入推进“办事一次成”改革等方式,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出台《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实施方案》、《优化政府投资项目立项审批的若干措施》、《减少审批环节、精减审批材料实施方案》,完善《兴隆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实施细则》、《兴隆县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服务规范》、《兴隆县政务服务大厅过错责任追究办法》等规章制度,着力解决审批环节多、要件多、盖章多等困扰企业和群众的难题,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同时强化各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加强对镇中心的业务指导,确保所有下放事项“接得住、办得好”,切实发挥镇、村便民服务机构的代办功能,全面落实县、镇、村三级便民服务体系。

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安排4名专职工作人员开展集中服务,全面推行企业名称登记与设立登记合并办理业务,实行审核合一制,把企业设立审批事项时间压缩至4小时以内,办件类型由承诺件变为即办件。同时,引进县内2家银行机构入驻政务服务大厅,方便企业办理开户,提高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效率。

深入推进“办事一次成”改革。动态调整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服务指南,实现线上线下事项名称、编码、法律依据、事项分类统一,持续深化“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推进“承德办事网上行”、“4611”工程,全面推进各类高频民生事项“网上办理”工作,完成“不见面”网上审批事项279项,加快“办事一次成”向“办事不用跑”转变升级。同时,开展政务服务调研,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软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通讯员张艳霞)